想见你

电线杆上的鸟还在吗

家里换了布局

窗前没了桌子

我已经学会了成为许多别的人

醒着

夜深时才能呕出来一点点切肤似的共情

没有高潮和痛感

好歹学会了流泪

 

但那些鸟儿

陪过我许多个短暂的午后

短到想不完任何一件事,也来不及去死

再也不会相见了

 

要是当时把故事写完就好了

虚无的壁垒间

我未给他们解答的

并不是没有答案


只是我不想靠它们

呼吸

可究竟是哪个我,在禁止我

将故事结束

我还能

再禁止多久

 

你要多唱几年啊

我把她从我心里放走了

我也承诺再不写伤筋动骨的故事

所以有些时候

得靠你救我了

评论

© Shcorpi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